化工裝置和基礎化工好像物理課,單位變來變去,不知道要怎麼背?

 

同學不必硬是區別化工裝置、基礎化工和物理什麼的,這些學問都是為了瞭解現象。為了學術上的方便性,我們才去分類:物理、化學、化工裝置、基礎化工、……。

有些人排斥物理,每逢和物理牽扯到的科目就產生敵對意識,這樣就沒有辦法瞭解現象,也不太可能學會化工的專業知識。

 

人腦主要是用來想的,要背的東西不多,大概只有父母、情人的生日才重要到要背起來。

很多台灣學生的習慣是不懂就背起來。換句話說,「背」這件事 = 不懂。

 

我的目標希望透過教學讓學生「懂」,而不會教人不懂就背起來,更不會教人怎麼背。

如果我的教學還不能讓妳/你懂,那是我的教法尚待改進,請同學多多指教。但是我的目標絕對正確!

 

當然,同學的觀念更重要。如果同學打死不願改變過去錯誤的學習模式 (觀念),那我說到死都沒用。

 

當別人懂,我們不懂而只是背起來,學習成果和成績的差別就在此了。

在工作上,別人懂,我們只是背起來而且還會忘,那就永遠只能任由懂的人差遣吧!

 

讀書還是要懂得正確的方向,然後朝這樣的方向行進。切勿誤入歧途。

不知道怎麼背,咋辦?那就不要背,但要按部就班地讀到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