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觀念物理 (常雲惠 譯, 天下文化出版)  

    基工和化裝要唸好,捷徑是把力學的部份學好。同學覺得物理太抽象,看看觀念物理》吧~  林匹亞選手大多推薦這本。顯然他們也覺得物理很抽象啊!

    參考網頁:
    http://www.bookzone.com.tw/Publish/book.asp?bookno=ws025

 

2. 有機化學 (王昭鈞, 藝軒出版)  

     有機化學要學好,原子結構和化學鍵等單元一定要很熟悉。如果同學暫時沒有想要學得那  麼深入,這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,對目前的學習有極大的幫助,有如人蔘果,吃了功力增  加 10 年。聽說科裡老師有這本書。

     只要有好書,書是可以自己唸的。這本就是~上課無法完全聽懂的人,來吧!

 

3. 延伸閱讀:同學的物理想要強、想要勇,看這本就對了!  

   書名:基礎物理學 3/E

 作者:Halliday
 譯者:曹培熙
 出版社:曉園

 這本書台大物理系用過。只是現在是否有新的選擇,我不知道。
 我高中讀過,可惜當時高三,沒能細閱。重考的同學很多都自己買來看,一年後真的進步很多。

 (1) 物理是工程的基礎,物理懂,專二自然搞定。在大學的學長姊可以作證。
2.     這本書也談到熱力學、焓、熵和氣體動力論等基工的概念。
   (2)  高工的物理教材太簡單,同學國中就會了,對不少人來說,唸那些是浪費時間。這本書同學有能力唸能力唸懂,有志者可以買來自修。
2.      物理搞不定,大學不輕鬆。學長姊可以作證。
   (3) 大一物理還沒搞定的學長姊,這本書可以作為中文輔助參考書。

    參考網頁:
    http://www.hybooks.com.tw/viewitem1.asp?sn=554&area=35&cat=1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